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虚构的盈利点可以支持经济帝国

文/踏脚石 投/点对点生态圈

虚构的盈利点可以支持经济帝国

中国最早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唯一的资产只有一个域名,叫做china.com,当时被炒作到100美元,之后跌入谷底1美元然后退市了。


虚构的利润

是什么支撑着这个虚拟的公司的上市,并且走上了短暂的辉煌,就是虚构的利润。整个股市的结构就是通过系统的对公司未来评估,设定一个假设的未来盈利,最后计算出上市公司的市值。

这种盈利如果是在未来发生了,并且相差不大的情况,那么这就是一个真实的盈利点,因为现实中发生了。但是有些机构因为某些原因,只能通过虚构的盈利点来支撑整个经济帝国,渴望在未来重新拉升回应该走的道路上面。

这是金融里面最常用的方法,通过某种合理或者有漏洞的解释,然后配合大量的规模和有公信力的机构,一起来打造这个未来的盈利点,当这个盈利点一旦通过之后,任何公司、组织、人员都具备了一定的市值。

这是现有经济评判的方式,我无从说对错,但是这其中是含有漏洞的,通过漏洞达成的虚假的盈利点,最后崩盘的可能性会急剧增加。

如何虚构盈利点

在中国互联网发展至今,是发生了大量的虚构盈利的事实的。拿最开始的百度来说吧,百度李彦宏从美国带来100美元和专利技术,开始干,并且在钱烧完之前,需要对华尔街的人讲故事。

故事无非就是分析出中国的百度就如同世界的谷歌一样,是一个非常盈利的公司,具体的盈利多少可以参照谷歌的方式进行对比分析,最后得出一个投资收益比,得出一个套现时间点,得出一个宏大的项目。

但是作为最开始的李彦宏知道这些吗?根本无法确定,他只是通过建立对比虚构一个可能盈利的说法。

当这个说法被其他人接受的时候,则可出来相应的投资回报。

当然,最后百度成了一个伟大的公司,这些和早期的忽悠和设定的盈利点是有很大关系的。


三M金融虚构的盈利点

如果一个盈利点是虚构的,那么依靠这个盈利点计算出来的任何东西都是虚假的。在早些全国流行的三M金融产品,就是依靠30%的月收入,来设定整个发展的。

依靠这个盈利点,通常的投资人回家的时候会计算:投资10万,第一个月回来3万,继续投资进去,第二个月基友3.9万,那么第三个月就可以回本并且赚一小笔钱。

很多投资者会这样计算,在进行了3个月的冒险之后,将10万元的投资收回,用赚来的10.5万继续投资,那么在6个月的时候,投资会再次翻倍。

通过这样的计算,很容易的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这是一笔划算的投资。

但是问题是,这个投资计算的方式是基于一个不可靠的盈利点,得出的所有结论都是不可靠的。


虚假盈利点和冒险的关系

冒险是一种为事物发展无法判断的时候,自然形成一种主观的成功与失败的比例。就像早期的百度,人们的计算方式是,投资1000万,可能失败,那么将失去这1000万,投资成功则收益很大。而中国目前没有一家搜索引擎的,暂时也无法被谷歌抢走份额,成功概率为50%,结论是值得试一试。

三M的投资,基于30%的回报,是目前世界上都无法达到的一种投资收益比例,原本根本上就是一种不现实存在的,没有成功几率的。

基于没有成功几率的盈利计算,本身就是虚假的,我们不能称之为“冒险”。

像参与三M这种金融游戏的,只能叫做“赌博”,一旦当一个生意依靠的是一种赌博式的精神,它本源上就不属于投资,就是叫“赌博”


要不要赌博?

赌原本就是人天性的一部分,这没有什么关系,只要没有强迫性,也有“小赌怡情”的说法,这个是仁者见仁的话题。

但是既然是赌博,如果硬要拉上经济的计算方式来进行,那么就容易出问题。

就像三M如果按照赌博来说,每月回报是30%,那么赌一把的行为应该是,投资10万我赌他一个月就撤出来。也可能是投资10万元,我赌它半年不出问题,我可以赚几个倍出来。

但是人们不是这麽思考的,他们是按照一种经济的方式来算账,而经济原本的来源不是赌,而是一种计算一个预计,这样两者混合的,才是事情的要害。

结果是,大部分都亏了。


还有哪些虚拟的盈利点

基本上来说,目前的股市就的都是虚拟的盈利。曾看过一个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于自有资金炒股的收益,这是公司大部分的收益,这将支撑着公司股票上升。

而另外一家公司也是这样的情况,然后发现很多公司都是这样的情况。

得出一个结论,他们就是相互之间共谋的超高对方的股票,这种共谋可能是随机自动组合的,也可能是一种私下的串通。

那么这种盈利点,根据这种盈利来计算的公司股票价值就是绝对的坑了,跳进去的都是买单的人。

事情背后总是有本源的,找到这些的本源,才可以看透世情的根本。这需要和@踏脚石科技 多多学习金融知识了。


金融团体

金融知识只是社会学的一个分支,所有金融最后是可以分析到个人心理和群体心理里面的。目前庞大的社会结构已经让一般人很难充分的学习和理解了,因为这需要超级大量的时间。

但是人们太忙,并没法系统的学习这些东西,那么这个时候需要找一个可以避风的港口,推荐点对点生态圈给您,主要职责就是通过内部点对点的组织完成知识和判断的流动性。

让一些无法去判断当今社会变化的人们,有一个可以依靠的团体(文/踏脚石 图/网络)。


文章版权:踏脚石 投/点对点 转载留名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