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新浪微博头条文章暗示版权意识

文/踏脚石 图/网络

新浪微博头条文章暗示版权意识
此文献给所有的原创作者,也谨代表作者对互联网原创时代的看好。


微博头条文章

微博放出大招了,新添加一个微博按钮,一级按钮,就是头条文章,而老的长微博和文章按钮则被隐藏到了二级目录里面。

微博头条文章几个与文章不同的地方

1、头条的设计是更加适合手机阅读的设计,交互性更加好,文章的图片是先显示出来,是全貌的。

2、头条的图片是有要求的,首先就是大小的要求,这就是要求图片更加清晰。

3、头条文章打开显示最明显的就是发布者和作者的微博,如@踏脚石科技

4、头条还有很大的一点不同就是,在打赏出是可以单独写一段话的,增加打赏可能。

5、头条文章一开始有一个40字的开篇,这也是很符合如今手机阅读的习惯的。

总之,此次微博头条文章是有着实质性的改进的,也是符合现在需要,并且还会给未来创造一定市场的产品。


微博头条文章将改变什么

微博能改变什么,首先看微博的地位,看微博的影响力,微博有着数亿的用户,有几百亿的内容,甚至更多的内容,也有无数的原创文章,微博将改变整个文章版权的结构。

微博其实什么都不会改变,因为这些改变都只是历史需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微博只是时代的奔跑者,不管跑得快还是跑得慢,微博改变的只是早就设定好的未来。


微博将从段子阶段走进长文章阶段

从前因为包括网络和手机的缘故,最重要的还是社会的缘故,将微博限制在140个字,就是为了能够更快的表达一个观点,一个思想,一个事情。

不过时代在发展,当这样的140个字的文章不断的流传,并且被整个社会接受之后,人们最终还是会发现,这140个字能表达的东西太少,毕竟社会的每一个现象背后都已经太复杂了。

当人们不断的阅读只有140个字的文章,1年,2年、5年之后,发现这些段子根本上来说都是一回事,段子所能表达的内容已经全部表达完了。

于是,社会自然的开始着进入一个长文章的阅读中,人们虽然懒惰,但是被迫的还是得慢慢习惯来阅读长文章。


微博头条的几个特点决定什么

头条文章所有的功能无法一一分析,下面就分析几个明显一些的功能:

1、头条文章是图片开头,这显然是符合现在流行的阅读西瓜,因为现在太多的标题党,太多的垃圾文章只是通过耸人听闻的标题来吸引阅读。

头条将图片排前面,是为了让读者还没有进入到文章内部的时候,同时可以快速看到图片和标题,这样是给阅读者多一个判断的依据。


2、头条文章对图片的要求是最小1000*560的大小,那么就是对图片质量的重大提升,还是进一步的加强对头条图片的要求。

图片质量加强之后,能带来给读者一个更好的阅读体验,图片美,自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读者对文字的阅读感觉。

头条的图片设计的大小比例,则是完全匹配手机的,就是说,这些文章未来的主要阅读将产生在手机上面,说不定哪天新浪出来一个新的APP就叫做『新浪头条文章』,期待吧。


3、头条文章在微博中间将大力提权,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在更多的推荐和猜你喜欢的时候,推荐的更多的是头条文章,而不是博客和之前的文章。

这也是每个网络产品必然的结果,都是在原有的资源之下权利倾斜到新的产品下面。

但是这种做法,对于作者(踏脚石)本人来说有一定的麻烦,作者是一个比较守旧的人,不是说头条出来了就马上就去使用头条,作者还是习惯了博客类的做法,图片在文字之下(文/踏脚石)。


4、还有一个头条文章的重点,就是她的打赏,可以在打赏之前加上一小段文字,例如:你不打赏就滚蛋、打赏我就关注你。

这一小段文字,踏脚石觉得将改变很多,就是将增加很多打赏文章的次数,这些总次数增加之后,慢慢的会让读者养成一种习惯,就是看完问行就打赏。

打赏的未来,就和今天的微信红包一样的,每个人都是习惯使用,将成为一种潮流。


微博头条作者是不会使用的

多久以后会使用,作者不知道,但是至少目前一段时间不会使用,虽然很看好关于头条的所有改进,这些改进也将想多米诺骨牌一样,引发其他几大网络公司跟进,很快对长文章的阅读时代将到来。

我就是守旧,原因就是这么简单,不喜欢追新也是一种习惯。

同时对原创表示敬意,希望中国以后的版权时代快点到来。


文/踏脚石 版权所有 转载留名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