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少看!新闻!

 水总今天给我反应了一个事情,在我一篇文章里面他是第十个浏览者,然后他发现在他QQ空间里面,有一个稀饭的照片,什么说明文字都没有,只有一碗稀饭,浏览量是50个。他是一个喜欢说故事,然后让别人自己总结的人,他每天可能要和100个人说话,要说十万字以上,喝水要喝无数杯,因为每天就是坐在茶具前面聊天。他的意思很明显,就是讽刺我写的文章,不管文章好不好先不做评论,还不如别人的一碗粥的照片。对此我只能呵呵一笑了。

最近忙于各种事情,还得想办法放松自己,为了可以不间断的写文章,近段时间就比较少读书和看资讯了。写一篇文章前后不超过40分钟,但是当我每次写完一篇文章之后,一定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有时候就出门走走,看看别人的事情,找人聊聊天,然后接着回来才能开始写。这中间的间隔一般在1-2个小时样,可能就像小时候语文考试那样,拿到卷子先要看一下作文题目,然后从头再开始答题,让脑子里面潜意识的酝酿作文的内容,然后到最后的时候才可以快速的写出作为来。所以有时候一天会有写几篇文章的时候,其实也是花了超过8个小时的时间的,只是在不知不觉中的潜意识中消耗的时间。

从新回到水总提出的,一篇认真写的文章尽然不如一碗平淡的粥,水总看到的只是浏览量,而不是浏览对人的作用,一碗粥的照片很容易获得50个流量,但是那都是一览而过的,没有什么含义的。一篇文章的阅读是能够帮助到人的,哪怕只有10个阅读也是有作用有含义的,而且文章是含有思想的,这种思想是会传播的,只要阅读者能接受,这种传播会让文章未来拥有更多的浏览量。一碗粥能快速获得50个浏览量,但是以后获得浏览量却是零,而好的文章是永远存在的,是有永不停止的流量的。两者无法直接对比的。

同时这种对同一事物两种不同看法来自人的思维观念,水总总是喜欢那种快速立刻的效果,往往会忽视长远的效果,所以这些对他来说,未来的流量和保存时间是没有含义的。而我,则喜欢把事情拖长看待,一个文章如果长期保存每年获得10个流浪,那么通过积累几百篇几千篇文章,每年就可以不停的获得大量流浪,这是战胜那碗粥的秘诀。目前写的文章不管是发布在QQ空间还是将其转载到朋友圈,段时间的流量绝对不如一张图片或者一段简易的文字,这是现实,理想主义成分往往就是和现实做斗争,风雨之后也许是阳光也许是暴风雨。

我还有一个朋友,暂且叫小兵吧,之前老是喜欢看腾讯新闻,我当时强烈建议不要看这样的新闻,不要看整个社会都在看的新闻,不要看报纸,不要看这些超级大众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就像朋友圈那些转发量超高的文章一样,只是符合了人本身的懒惰,因为文章就是原本就熟悉的内容,没有新鲜的东西,所以看起来才会觉得轻松,所以才会有大量转发和阅读。看这样的内容其实是没有营养的,这些内容永远都是老酒换新坛。但是之后的结局已经不知道了,因为这个朋友现在已经被抓起来在看守所呆了好几个月了,只是因为缺乏一些最基本的常识而抓的。

个人觉得如果说一个人在得到一定超过自己原本应该得到的收入的时候,就肯定是要相应的做补偿,如果是知识不够就要补知识,如果是人脉不够就要补人脉,缺关系就要找关系,如果什么都没做,只是每天盯着腾讯新闻,玩玩游戏,什么进步都没有,但是又获得超过自身条件的收入的时候,就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这种代价不一定是指被抓、判刑,还有类似家庭、社会等各种意外的惩罚。只有当一个人的财富和自己的原本的条件完全相符合的时候,才是生活最稳定的时候,是没有任何风险的时候,当处在发财的过程中的时候就最需要学习/拉关系的时候。

说实在的不知道小兵会怎么样,总之肯定是一种超过其自身承受范围的惩罚。同时这类事情也是看到很多,楼下的阿城也是因为办理信用卡,导致烂帐被开庭,需要大量资金走通关系、打官司 、赔钱、罚款,不过好在阿城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前是有一些进步的,关系处理基本到位,只是钱的问题让他头疼了点,但是这种积累让他只是损失了钱,至少能承受得起这种变故。虽然本人这些言论是有点东扯西扯的嫌疑,总的来说人要学习要目光长远。

评论
热度(1)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