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写文!好处!

 写文章也有一个多月了,这是我从接触电脑以来写文章时间最长的一次了。以前最多就写过一个月,那个时候文章数量是比现在多一些,但是总经历时间少一些,照目前这样可能半年都只有之前那么多的文章数量。但是这里面有一个核心,就是写文章的兴趣时间,如果一旦发生兴趣没有了,那么剩下的则很难进行,为此我做足了准备。首先我得让自己什么事情都没有要做的,每天就是背着手在CBD走来走去的,然后是要随同很多人和事发生而观察,同时还要读书、聊天,吸收更多知识,这样心里的涟漪才会不停的有,才能写出东西来。

写文章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获的几个好处:
1、很多以前模糊的东西因为要写出来,所以记不太清楚的时候,肯定百度搜索出来认证的看一遍,补起这个盲点。
2、写文章的时候,开始有严谨的感念,知道那些内容是自己以为的,那些是有资料可查的(大部分还是自己以为的)。
3、开始收获一些人的问题,一些别人的问题我写出来也开始让一些人,实际只有几个人,觉得明白些什么。
4、开始认识一些作家或者说自媒体人,这是必须,就像做网站肯定要找同行交流一样,自然的认识几个网络和本地的自媒体人、撰稿人。 
5、开始受到鼓励,当之前询问别人这麽做合适吗?那个时候的轻视到现在更多的是鼓励。
6、以前写几千字文章比较难,现在很容易瞎掰个几千字出来,墨水多了吧可能。
7、因为需要接触各种社会化营销来推广,开始逐渐关注这方面,并且有一定认识,以后肯定能弄好社会化营销。
8、人更安静了,经常的朋友邀约的时候,我能自己做到办公室一个人写文章,看书。
9、通过目前对访客的观察,发现其实有一些小粉丝了,基本每篇文章都阅读的,很高兴,也感谢。

个人认为从微博、微信打赏开始,已经慢慢崛起来文章原创、版权概念等意识,在写文章方面以后讨生活肯定不是什么难事。所以能成为一个可以为之付出多年的事情,另外写文章本身就是一种核心竞争力,是别人拿不走的东西,文章就是被转载了被抄袭了,但是文章里面的思想仍然是属于自己的,只要不是滥用,被转载、抄袭都是好事。在如今你发明的任何东西,想出来的任何点子都可能是别人的想过的做过的,这个时代在这方面太猛了,只有写作才能创造一种独有的竞争力,是一种世界上仅作者一个人拥有的东西,不会随着时间而消亡的东西。

我是一个半理想主义半实用主义的人,基于上面几点才决定开始写文章的,这样能同时达到两方面的需求,不至于饿死不至于无聊。同时因为从事互联网很长时间,还会利用博客软件和站群的方式推广自己的文章,推广自己的公众号(etajiaoshi)等,所以俺能存活的可能性比较大。唯一的弱点是我需要保持住兴趣。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