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财团!趋势!

 随着中国人的越来越富裕,以及这种富裕长期效应出来之后,人们开始不再是单单的追寻盈利,人们开始追寻一些能够维持盈利或者维持现有资产的东西。在没有出现更好的选择的时候,人们购买房产以获得财产保值,在房市不行的时候,人们在没有获得更好选择的时候,人们选择股市,选择P2P,选择存银行。当然这些都是最终极的解决办法,不管投资什么都不是解决办法,最重要的是信息和资源。当人们还没有开始投资房产的时候,有信息体现房产可以赚钱,那么这个信息本身比房产其实更值钱。

为什么上面的,首先是要有一个前提就是“没有更好的选择”,然后人们因为需要将货币转换成资产的冲动,而选择“次优选”,这个时候才是最糟糕的时候。那么要解决上述问题的根本,则是需要通过解决问题的更本,就是需要提供更多的选择。本质上来说,这个需要提供更多的选择看上去是像一条信息,比如,有人提议房产以后会大涨,因为4万亿计划,但是这个信息并不值钱,为什么?因为无法验证此信息的真假和信息里面所提到赚钱的程度。信息不能单独存在,否则信息也会变得没有价值,就像我现在告诉你,立刻买入黄金绝对大赚,你敢买吗,绝对不敢也绝对是一条没有任何含义的信息,信息必须依附其他东西而存在。

信息还有一个特点,信息的价值同时也是挂靠着其背后的资源而更加有价值,就像十多年前告诉你如果你做一个淘宝就能未来上市,能赚得钵满盆满的,你相信这条信息,也觉得这是一个好项目,但是在当时这条信息能够对你产生帮助吗?毫无作用,因为你根本什么就不懂,也没有资源利用,没有钱没有人融不到资金,什么都做不了,于是乎这条信息对你来说还是一文不值。那个时候你还是只能买点房子、买点股票,到最后还是今天的你。所以信息还得依附背后的资源、人力、资金、科技等东西才能得以放大。

对于这些我有一定思考,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点对点系统实际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这些问题的根本不在什么信息,不在什么人脉,不在什么资源,根本的根本则是提供一种更多的选择,在多样选择面前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决策更好的财产管理方式,而点对点至提供信息和资源调配,这其实就是未来财团的模式。这也是未来的一种趋势,各个有钱人通过自发或者被动的参与到各个不同的财团,在财团获得一种相对外部更加有利的竞争力,从而获得更加优质的市场生存权。

不管怎么样,不管现状怎么样,人们的财产保存的刚需在,目前市场上各种欺骗和不成熟都只是未来良性市场的踏脚石,是一种铺垫一种过程,只是我们自己希望自己不要成为这些被踩下去的踏脚石而已,但是历史的车轮碾压下谁还能继续站立不倒,靠运气还是靠思维。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