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SEO!绝密!



不知道这个看上去有点标题党的标题是否会吸引一部分人过来,但是下面要给大家讲的知识确实是SEO的绝密文件。SEO从事时间有些年头了,当初学习SEO甚至连基本的资料都没有,很多资料都是不会随便给别人的,一些已经探索出来的经验也是当作宝贝一样收藏在自家的仓库里面。记得当初我就是靠的300篇SEO相关的原创文章,接到大量的SEO单开始了这惨淡的互联网人生。那个时候不像今天这样写个SEO就大胆的写,还怕自己写不清楚,那个时候的文章都是不清不楚,有对有错的,呵呵。

今天文章是干货,是关于SEO一些看法,但是却不是什么实际操作的手法。利用这些SEO的思路是可以解决很多优化上面遇到的困难的,类似于是那些具体操作手法的辅助,好像武侠小说里面的心法。在进行SEO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观察、总结、证明,通过这样几个简单的逻辑,不断循环就能找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方法。这些方法今天都不会是什么秘密,但是这些方法却是最适合你,这些方法就像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一样,别人模仿起来就存在一定的难度。

比如我现在,能够自己每天写一篇日记,要推广一个叫做踏脚石的产品,关键词也是这个词,那么我通过观察文章的转载,通过改进文章的写法,通过总结这些改变带来的效果之后,一次、再一次不断的循环。只是我就会掌握一种虽然别人能看懂但是最后很难模仿的SEO方法,大概这就是绝密内容了。这个不悬,这个真的很简单,下面开始举例子,做假设了。如果我要优化踏脚石这个词的时候,我发现百度上面有个新闻源显示,我通过自己能写文章,并且某个新闻是转载来自A,A转载来自B,B转载来此论坛C,我找到这个路径之后将一些质量较好的文章投放到C上面,回头看排名已经在新闻源里面了。

如果说这个办法效果没那么好,那还有办法,目前百度给予微博或者其他博客内页一个较好的排名,通过观察其他类似关键词的排名生长情况。定下一个博客或者微博等类型,写一些原创,增加一些外链,排名也是必须要上的。如果说遇到超级强劲的对手,百度主关键词的首页全部占掉,或者是推广将排名全部占掉,可以才做迂回的方式。选择较小竞争的词做优化,如果说整个所有关键词包括长尾都被他人全包掉了,也是有办法。

换个思路,换个关键词做别的去。找一个新的关键词,非常适合自己这种方法的一个关键词,不可能被他人全部占据排名的关键词,就行了。SEO的绝密就是不去硬碰硬,SEO本身就是屌丝的行业,屌丝要做事情就要灵活思路,像小草一样在各种夹缝中生存下来,也是可以成为一颗大树的。前提是,不要急于求成,不要把创业看成一段一段的历程,要把创业看成一辈子要做的事情,那个时候只有过程没有结束,在这个过程中任何一个时候都是成功的,而且也不会与他们的成就进行比较而让自己难受。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