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我下辈子再也不做会计了

文\踏脚石 投\松远


我下辈子再也不做会计了


最热门的会计是最苦逼的差事

公司的会计是一个认真细致的小妹子,20多岁却有30多岁人的谨慎和细致,常常为了一个数字的毛病而挠头,为了完成对工商部门的交待,经常是要把算过一遍的账目又重新算一遍。

我是肯定不会做会计的,因为我数学不好,我只是一个喜欢做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虽然现在这样的事情已经越来越少了,但是我还是坚持我的主义。

真心的觉得公司的会计小妹是一个苦差事,常常一个客户做几百块钱的任务,却要拿回来其他公司一大堆的资料、账本和发票。


说说昨天晚上那事情

昨天晚上会计晚上加班,因为才接到一个客户的单,是因为这个客户想省钱,自己做账,但是又不专业,结果到年底的时候在工商部门交不了差了,才找到我们。

价格是300元,做2015年的账目,本来谈的是只做年度总结的,但是客户自己不知道的是,她过去做的9个月的账目是完全对不上的。

这个业务是公司的小王谈的,小王觉得客户前面做的帐应该是没问题的,所以才答应下来300元完成剩下的任务,按道理来说,也就是1-2天,抽点小时间就可以完成的。但是。

客户9个月账目对不上,需要整理,然后年度总结需要做,纯亏。

结果老板一口答应下来:既然答应了,我们松远代理记账就要吃下来,所以请会计全力做完。


一句话一个通晚

这个单子,因为是不赚钱的不爽的业务,会计也是拖了3天才动手,毕竟最后才想通了,反正也没办法了,必须要做的,干脆早点干完。

白天整理粘贴各种发票,然后将不规范的所有东西全部整理好,一整个白天。

接着是晚上,就为了一个24块钱的账目,从晚上10点开始,重新审核,一直较劲到了凌晨3点钟才对上账目。

也许啊,你可能不觉得这个重要性,但是如果一旦查账,账目对不上,结局可能就是罚款,或者还有其他处罚,那么这个业务就会留下很多后患的,这种情况是必须整理清楚,最后核对必须达到零。

结果,第二天,会计还在整那些,我不看了,我反正一辈子都不会做会计的。


难开的公司

世界上面有一种公司是美好的,那就是别人开的公司。

代理记账公司其实苦逼到极点,首先株洲这类公司很多,会计多,就连会计学校都多得吓死人。想象下,会计多到哪里去了。

但是会计不是一个学校里面学了就会的工种,会计是需要大量实战经验的,因为会计不能出错啊。

游总在株洲开了一个松远思维代理记账的公司,主要面对株洲地区接单,然后培养、分包给下面的员工,公司除了笔和本子之外,其他的办公用品则没那么重要了(文/踏脚石)。

看上去的成本很小的,利润很高的公司,其实也是很苦逼的。


代理记账公司苦逼在哪

首先吧,他们松远代理记账公司,要通过大量发布信息,良好的服务来满足、寻找更多客户。但是通常客户却不愿意买单,因为大家普遍还是觉得不愿意为每月代理记账的几百元支出。

这是价值观的问题,但是多数人就是这样,所以这样的业务通常都是在游总良好的沟通交流中才得以成交,然后通过良好的服务才稳定客户的。

目前积累了200多个客户,一个月固定的毛利润是超过6-9万的,但是纯利几乎没有。

算账之后真是这样啊,而且他们公司还不是那种价格最低的报价,只是正规的报价,结果还这样。

会计类的竞争太激烈,已经超过本来应该有的程度,所以才成目前这样子。


我总之是永远不会做会计的,也请那些一厢情愿的家长不要强迫自己的孩子去做会计,让他们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因为未来总是无法预测的。


文/踏脚石  松远思维代理记帐官网:www.syfinance.net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