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写工商代办软文得到的经验

文\踏脚石传媒 投\松远



软文写作要写好是很有学问的,看似简单的只是吹点和产品相关的牛就行了,但是要保证内容的可读性和达到软的效果,让人看完文章之后记得文章内容,同时会联系到品牌名称,这很难的。


我写哪些文章

自从把自己的未来之路钉死在原创之路上的时候,就发生了很多改变,之前很多年都没有做过如此坚定的打算,通常都是有什么项目做什么项目,如果那些事情不好做的时候就会转向,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不会自己带进一条黑的道路里面去。

但是写作的打算则不同,一开始就做了3年的打算,首先需要准备这3年的钱,保证3年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是可以坚持下去的,大概需要多少钱呢?

每个月各种费用需要最少1万,那么3年的36个月,需要最少40万的准备金,其实这些还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翻倍达到100万才可以真正做到心里不慌的情况下坚持写三年文章(文\踏脚石传媒)。

我写的文章很杂,目前还未形成固定的笔锋,只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很多文章都是错别很多,暂时也没管,因为我知道,如果这3年能做到通过写一些软文来配合赚钱。


写软文的得到的经验

也是因为偶然的原因开始帮朋友写一些关于工商代办的软文,这些软文刚开始我觉得写起来会很容易,但是在准备动笔写的时候,才突然觉得好难。

首先文章开始被限制了,不是说想写什么就写什么,需要定位在某个框架内,而且思路也是确定了,最终一定要说到工商代办上面来,这个刚开始花了2天时间才动手写第一篇文章。

而且第一篇文章,我非常不满意,很生硬,最后也是被强行扯到代办的话题上面去的。

软文就是要转得很轻松,很符合逻辑,在读者不经意间达到商业目的。


未来可能会更多的接触软文写作

在未来,软文写作可能会在整个社会阅读量都增加的时候爆发一次,那个时候文章的价格和重视程度应该会很高,我目前要做的是学习好软文写作的手法。

软文题材转换,话题转换,是需要很活的思路,和很辩论的思维来写,才可以让自己写起来不那么的困难。

我前面写的一篇软文就是先谈目前株洲办理营业执照有哪些难度,通过故事性的手法,先写自己如何办理营业执照,然后最后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开始轻松远思维工商代办公司申请,他们一开始并没有收取一分钱费用,我始终认为不可能的情况下,办理了下来(文\踏脚石传媒)。

然后说道松远思维只是用了一个下午就办理下来了,我一起跟着去的,看到办理员办理的态度完全不同的,中间很多你懂的我懂的东西。

这样通过故事的方式,很自然的加进来了松远公司的品牌。


软文始终是要有价值的

软文要传播,也是要有价值的,不是说读者不愿意读软文,他们只是反感里面的商业环节,但是如果文章本身很有作用,那么情况则不然。

就像写工商代办软文的时候,我仔细和松远代办公司几个负责人聊过天,知道一些很多客户本来就不知道的东西,然后在文章前50%都认真的写出来,只是最后提到了要办理轻找松远思维代办,电话多少(13397332788)。

这样他人则已经不反感了,因为文章本身有价值,他们免费阅读之后,看看广告自然是一种等价的交换。


如果你是一个人文人,请不要抓住你认为的那些清高不放,每个领域都是一篇天地。

文\踏脚石传媒 转载留名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