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微博微信里永远只坚持写原创文章

不好意思我又要多情了,要谈谈理想主义了。



我厌恶现在的微博和微信

微博、微信里面太多扰人心弦的内容,太多“吃不得”“做不得”的谣言,我崇尚自由,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讨厌那些矫情的段子,我希望世界更多一些理性,我希望帮助到别人,我也任性一回。

 

我永远只坚持写原创文章

就写那些需要人思考的文章,就写那些弯转的逻辑,那些需要费力看的文章。

有读者反映这些文章大部分都只能看到一半,逻辑深度消耗脑力很容易在一半的时候就关闭点页面,去看那些心灵鸡汤。

没关系,我只管做我自己要做的事情,不迎合读者,也不迎合社会,也不迎合资本,我从来没有如此的坚定过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只是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做一个能够按照自己意愿写文章的人,把我所想把我所见都写出来,就这麽简单。

 

我也同样虚荣,同样需要粉丝。

我也希望有很多读者,当微博(@踏脚石科技)微信平台(etajiaoshi)每多一个关注者,我心里总是会多一份欢喜,当有回复的时候,我总觉得是对我理想的一种鼓励,然而鼓励并不多,但是足够让我能够坚持自己的路。

我为的是一种由我心里自发的一种理想主义,这种理想会让我抛弃掉某些曾经在乎的东西,向着目标笔直前进。

 

我的方向就是原创文章,是文章不是段子。

把一些细小的生活细节掰碎了揉烂了拆开了,通过逻辑分析,写成新的看待事物方式的文章,载着我的理想,给读者在某些时候多一个选择。

我想用文章承载着理性的思考,在这堆杂乱的信息流中像一把利剑,劈开这些乱如麻草的空虚。

 

我曾经几乎从来没有原创过

很早以前我就接触互联网了,那个时候就是依靠着一种叫做“百度优化”的技能,将那些有价值的关键词通过技术顶到百度前面,然后赚取利润。

这个事情我持续做了近10年,积累了大量的类似的资源,比如说几百个网站,无数的域名,大量的站长朋友,唯一我没有积累的是对社会的贡献。

我是有原罪的。我将通过某些能够帮助他人的方式来赎罪,不论结果如何,我会尽力而为。

 

我有着足够的准备和足够的信心

为了有足够的时间来写文章、阅读书籍、走访学习,我卖掉了一些资产,死死的存下了一小笔钱,按照计算我可以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活三年。

这三年我的理想将会不受到任何干扰,可以大声的说:我就做我自己。

 

我总是希望帮助别人我想帮助别人

在我的脑海中总是有抑制不住的想帮助别人的冲动,对身边的每一个人,对路过的不认识的TA,我总是会这麽想。

说来惭愧的是,实际上我没有伸出过几次手。

是现实抓住了我的手,让我的手紧紧拽着金钱,让我思维一切从利益出发,我的理想就这样被现实主义绑架到十字架上烧着。

很多年了,在理想快被烧成炭的时候,里面长出了嫩芽,他会强而有力的挣开黑色躯壳。

 

我的自媒体为什么叫做“踏脚石”

早之前就取了这个名字,曾被笑话过:踏脚石就是要被踩在脚下的。

其实我的原本的意思就是希望被踩在别人脚下,成为某些东西的踏脚石。人的大脑很神奇的是,某些想法是如何生成出来的,而且总是无法抗拒。

我就是要做一块踏脚石。

 

百感中很多内心的东西无法表达,我只是要告诉你,我和你原本都是自由的。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