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域名!方法!



域名投资,是个老话题了。我就是个域名投资天赋不够的人,我看了下我在爱名的域名,最早的域名是2008年的,当时当然是注册的。那个时候别人就说,好域名没有了,都只能靠卖,后来到了2012年大家还是说,现在没有好域名注册了,结果当初很多能注册到的域名,现在都是很高的价格了。这还只是内部操作,还没到终端手上去。2015年域名暴涨,域名开始有不同的玩法了,开始有各种利用资金的玩法了,但是那些老一套的域名投资方式是始终没变的。


域名投资方法之一,价值投资。比如,2.cn这样的域名,类似的也就几十个,全球也就几十个,而且短好记忆,它的价值就存在了。价值存在了,自然会有相应的价格,会有买家出手的。这一类就叫做价值投资。比如早几年还能注册的双拼域名,因为是双拼所以可以把产品名称就叫做这歌双拼名字,双拼的价值就存在了,不管以后世界怎么变,它们都只是价格在变动,价值始终是在那里。价值投资基本是按照这个思路进行的,剩下是等待买家,也可以宣传或者接盘者盘活资金。这些方法是源自一个大哥教我的,只是因为鄙人愚钝始终学不会这其中的道道,手头就少少一些域名。


域名投资方法之二,接盘,不管什么域名,不管什么价值,不管域名是很多人喜欢还是只有一个人喜欢,其实域名只需要一个买家。最终就是靠这一个买家完成并且组合起来这庞大的域名市场。那么接盘手,让域名流转起来,自然就是投资之二。这个投资方式则更加类似中介了,比如把,2.cn这个域名我要花100元买下来,但是呢又怕卖不出去,所以我先找个人愿意出200元购买,签订好合同等等吧。出手、转手、赚钱。这些事情最大的优势就是域名交易平台了,以及类似A5这样有大量信息并且有信誉担保的机构了。


域名投资方法之三,长期持有。就好像古玩行业有些人,是通过不停的买和卖完成最终的赚钱,投资100万进来,购买一批古玩,然后一边卖的同时一边买,于是一段时间后流动资金200万,库存200万。但是有些古玩源自于爱好,买进来的古玩就再也不会拿出去卖了,哪怕送人也不卖。域名的长期持有类似于这一类人,只要看好域名未来的价值、价格,把自己喜欢的域名注册或者购买到是手头然后续费就行了。只要域名涨幅达到每年10%,这样这就是一笔相当好的投资了,基本可以永远不要再提卖这些域名的事情。


暂时能想到的就是这些方式了,这些方式只是思路的方式,是能够解决时间精力问题的,特别是最后一种方式。其实变成了一种资本投资,投资之后不需要打理不要去每天看涨跌不要去管域名有哪些人询问等。这就是一笔资产就是一笔投资,它们有价值就永远有价值,不会随着时间改变多少,无非就是价格波动而已。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