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你的魅力决定着粉丝经济变现效果

文/踏脚石 图/网络

你的魅力决定着粉丝经济变现效果
粉丝经济无非就是一种较为普遍的一种经济形式,只是从前的个人崇拜被互联网放大之后的一种经济形式,只是增加了粉丝的数量达到耸人听闻,然后变现金额巨大而已,至于其他的都不值一提。


罗永浩的粉丝经济

老罗坐拥超过1千万的粉丝,在之前做英语公司的时候,以及后来做锤子手机的时候,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老罗是粉丝经济的一个典型,他能用粉丝完成项目的首笔融资,然后再用粉丝招收员工,和挖大公司高管,还能和媒体对着干。

罗永浩能完成这样的粉丝经济转换,主要来源于其个人魅力的体现。

他的粉丝同时也是别人的粉丝,关注老罗的人同时也会关注其他的人,偏偏在老罗这里就成了『脑残粉』了,可以花超过小米的价格,买一部从来没见过的锤子。

暂时先不评价老罗的锤子好和不好,至少脑残粉们愿意先掏钱试一试的。每次当我自己看完老罗的发布会,我就热血沸腾的觉得应该买一个锤子来试一试,当时我每次会忍住,因为我知道锤子问题肯定很多。

那么这个愿意掏钱买,愿意陌陌的为老罗鼓劲的人,必定是收到老罗的个人的本身的特有的魅力所吸引的,要不然这些粉丝,将会为了微博上面几千个偶像买单,早穷死掉了。


粉丝眼里的个人魅力是什么东西

这魅力包含的人的一种共振,就是当在现场还是在屏幕上面看到此人的时候,就会有种愿意和他一起摇摆的冲动,那也可以叫做气场,在对方的气场之下,自己的节奏会跟着对方走。

老罗是具有这个魅力的,首先他自己绝对不会跟着任何人摇摆,从之前很多事情不难看出来。另外老罗有着属于自己的节奏和道德标准,用老罗的话说叫做情怀的东西,这些才是让粉丝从心底认同他的根本。

当这种认同发自内心的时候,粉丝是要是为这种认同付出代价的,就像心理学说的:你帮助过的人未必会帮助你,但是帮助过你的人肯定还会帮你的。

人们总是受到很多内心的控制,当一旦认为老罗之后,就会希望老罗好,如果老罗的公司快不行了,信誉快破产了,那些几乎从来没有互动过,站出来抵挡谣言的粉丝,就会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他们并不是为了老罗好,而是为了自己心中的认同感而。

魅力,简单来说,就是一种有别于他人的能力,一种另外的人生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受到到的人越赞同,就越多所谓脑残粉。

魅力,就是粉丝经济的根本,一个人有再多粉丝,如果没有魅力,结果就是只能打打广告赚钱,这也是很多坐拥超级粉丝的人,最终却无法变现的缘故。


那些粉丝少的人是否能变现

很多自媒体并没有多少万多少万的粉丝,他们最终的目标仍然是找到一种方式来变现,赚钱毕竟是很多自媒体的首要需求,那些只有几千人粉丝的人要如何变现,这难倒了很多的人。

首先这类只有少数的自媒体并不要担心自己的粉丝少,自媒体赚钱与否主要是在文章在视频背后的哪个人,那个人的道德标准,那个人的生活状态,那种人们所希望但是自己却无法实现的人生,才是最为吸引粉丝的。

粉丝,就是看官,看官看什么,就是看别人的生活,看别人的状态,如果别人的生活只是和自己一样的,只是和身边的人一样的情况下面,有什么好看的呢?

所以作为自媒体最重要的是,并不是赚钱,而是寻找一种人生的方式,这种方式是大家都向往的好的方式,这种人生一旦被粉丝认同了,就会受到大量的支持。

人们无法为了自己的理想,放弃工作,放弃家庭,放弃国籍,但是人们是可以为了自己严重的生活方式而买一份东西,投资一小笔钱,来促成自己的偶像更加朝着自己所羡慕的方向发展。

这样,粉丝就如同不断的参与到自己的人生,会逐渐加强粉丝的凝聚力,哪里,那些投资亏掉了,也会不断的继续疯狂(文/踏脚石)。


任何一个有魅力的人都会成功

是的,不管这个人是不是做自媒体,只要这个人的目标是远大的,想法是美好的,并且努力去做,都是会成功的,会受到周围人的支持的,这就是没有互联网时期的粉丝经济。

今天互联网将整个世界都连接了起来,但是并不代表这个世界的特立独行就更多了,其实是反而更加少了。因为害怕自己的另类,很多人被伪装成了和其他人一样的伪装色,在这种情况之下,特立独行反而更加珍贵了。

不管你现在条件到底怎么样,周边的人到底怎么预测你未来,看空还是看涨,这些都没关系,只要人找到自己所想的,所最想的那个生活方式,尽管去做,都会成功的。

也同时告诉那些做自媒体的人,大部分的人不是特立独行的,所以大部分的自媒体都是会失败的,不过请不要失望,你只要找到心里的最美的路走下去,必定成功。


文/踏脚石 版权所有 转载留名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