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四个不同的标题引发的不同的结果

文/踏脚石软媒 作者:软军


四个不同的标题引发的不同的结果
写了一篇文章,然后找到别人来看,最后在他人意见之中改进了4次标题,最后得到一种不一样的结果,下面来分批演示和分析下4个标题。


标题是文章的第一要素

文章第一要素就是标题,对于一个好的文章,特别是那些软文是需要超级靓丽的标题来做钓鱼的鱼钩的,如果勾子是直的,是钓不到鱼的。

为什么这篇文章配合的是这张图片,很简单就是为了符合本文的主题,怎么吸引眼球,怎么吸引注意力,让人点击进来才能让阅读者可能性的掏钱。

软文和所有的文章之间严格来说是没有区别的,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软文是有目的的,目的而且是赚钱,相比其他的那些文章的目的而言,这个目的显得有点龌鹾。

那是题外话,说说今天关于一篇文章换了4个标题之后的结果吧。


一个文章四个标题

这个文章的四个标题分别列出来:

第一个:粉丝经济只是个人魅力放大的产物

第二个:粉丝经济与个人魅力的关系

第三个:你的魅力是粉丝经济变现的根本

第四个:你的魅力决定着粉丝经济变现效果

这篇文章是在星巴克写的,写完之后,请教的身边的美女,他首先说,平时是不看这些文章,其次才提出这个标题她根本就不会看的,因为和她自己没任何关系。

所以在几次修改之后,这个文章她开始感兴趣了,因为文章标题提到了她的利益。

那些,我们回来看,一个文章为什么他人要点击,这个根本上来看标题如何写。


为什么游客要阅读某篇文章

很简单,人们做任何一件自由的事情的时候,都是为了某个目的,一种和自己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的。那么如果文章标题是:印度粉丝经济之我所见。这样的标题可能点击率就很少了,因为印度不管自己的一分钱事情啊,谁爱管印度管印度去。

那么文章标题,首先就是一个小文章,这个不但是软文需要做的,任何自媒体都是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

这个标题要认真研究,但是作者本人是不建议做标题党的,包括踏脚石所有的文章,都没有标题党的文章,都是实实在在的所见所闻的。


标题的三个哲学问题

那么标题要解决的三个哲学问题是:我缺什么、我要什么、我能得到什么。

这是关乎游客的最核心的问题,当标题能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就能达到很大的点击量,我们来看看前面的标题,坐下分析吧:

第一个:粉丝经济只是个人魅力放大的产物

分析:这个好像不关我的事情,它只是世界的一个规律或者一个人写的无聊的文章,我不点击。

第二个:粉丝经济与个人魅力的关系

分析;开始有点点兴趣了,个人魅力怎么和粉丝经济扯上关系了,可以考虑阅读一下。

第三个:你的魅力是粉丝经济变现的根本

分析:我的魅力?我没有粉丝啊,怎么变现?也可以考虑看看的。

第四个:你的魅力决定着粉丝经济变现效果

分析:我的魅力也可以变现吗(我缺什么)?我的分析也能变现哈(我要什么)!我看看怎么变现(我得到什么)?


标题不是文章根本

我们踏脚石本身就有写软文的业务,期间也一直为一些客户服务,但是从一开始忽略软文的标题开始,到后来不断的研究标题所带来的效果,已经是小有心得了。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任何文章的根本还是内容,是那些内容里面包含的深度。

即便是一篇软文,就像这篇文章,即便这篇文章是一篇软文,但是本身却是有着含义的,能真实的解决,前面提到的三个哲学问题的,这样的文章始终会不断流行的。

文章的根本始终是内容,这也是踏脚石一再呼吁的,不要为了软文而写软文,而是要写有用的文章,写有用的软文。


文/踏脚石传媒 转载留名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