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理财!分配!

少年时候听到很多关于理财的东西,记得最深的就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后来在老梁说事里面听到关于反驳这句话的一个节目,大致首先否定了这是一个病句,你理财和不理财,财要么理你和不理你都是一样的,本身就是一个病句,本身逻辑上就说不过的。但是有时候真理就是说一万遍就是真理。不管现在有人怎么反驳,你不理财是不行的,这句话的意思已经深入脑子了。央视花了几十年洗进来的概念,已经没法再洗掉了。


关于国家的很多行为其实非常牛逼,很多现在看来属于阴谋论的调子,其实都是在几十年前就布局好了的。为什么要你理财,因为需要你理财。为什么要你去西藏,因为需要你去西藏。为什么要你去新疆,因为需要你去新疆。为什么要你去中东,因为需要你去中东。我们个体总是随大流而走,我们只是历史长河中的游泳运动员,只有游得快和慢的区别,没有改变长河流向的能力。很多年前,经济频道就大肆宣传理财概念,为了的就是今后几十年做铺垫,需要理财,需要金融,需要为国家之崛起做准备。


之前去西藏的时候,我老婆就问过我一个问题,当时把我问蒙了。她问:为什么这麽多人都来西藏。这个问题我想了一路,我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因为需要我们来西藏,所以我们就来了。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开始大肆宣传西藏之美,很早很早以前就有歌唱:坐着那火车去西藏,央视24小时联播,已经是小孩子都能唱得出来了。大量的地方台、以及联动起来的各种报纸杂志,开始有意无意的宣传西藏之美,所以我们就情不自己的来了。西藏美不美?自然是美,脱离城市的美。应该不应该去?必须去。这些是我的总结。


理财的需要是什么?就是人们不能有太多的余款,要是人人都有大量存款,那么谁在大年三十加班,谁在节假日上班呢,经济发展由谁来推动呢。经济不发展,国家不富强,怎么实现中国梦呢。理财这个课题的根本来源是解决人们存款的问题,在之前我一直有一个问题,就是目前世界上货币总数是等于、大于、小于目前全世界的实际资产呢?没有数据支撑的毫无疑问,货币远大于资产综合,所有的资产只是相当于准备金,也许在30-40%,也许在10-20%,而且可能还在不断增加,因为货币正在全球性超发,那么货币回收就是必然的,要么准备金就不够了。 


理财就是为了吸走货币,然后进行重新分配。那么理财道理要不要理财呢?把钱存着,因为钱会缓慢的贬值,那么自然就会产生把这个筹码使用出去的冲动,使用出去就是开始理财,所以理财还是必须的必要的,剩下的是如何更加理性的看待理财,如何看待再次分配的结构性问题。个人认为,理财应该是长期的事情,比如赚了100万,不着急用掉,反正理财是长期的,先放几年不着急,买了股票涨了跌了,不着急先放几年,理财就是把自己多余的货币通过某些方式回到市场,市场给开除一个理财财产的收据,理财就是理财,理财不是赚钱。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