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傻逼!煞笔!

早两天遇到一个人,一直没来得及写他,因为一时之间还无法对他做出准确的评价,他叫麻子哥,是通过一个朋友介绍认识的,谁介绍的呢,水哥。水哥突然有一天特意跟我说起来这个人,说这个人绝对是一个奇葩,他说的事情和他所有的理念估计都是别人无法理解的。估计别人只会叫他神经或者傻逼之类的。当然后来也落实了这个说法,就是确实很多人说麻子哥是神经。


麻子哥是不是神经呢?当然不是。见他之前我就在想这个人我会不会也聊不上呢?不过后来确实挺聊到点子上的,而且他很多东西也被我拆穿了,麻子哥也高兴有人拆穿了他一些东西,因为这样至少是理解了他。就那样后来愉快的结束了晚餐。这个麻子哥其实并不是今天的主人翁,今天要说的是看待那些麻子哥的人。那些普罗大众以及要如何来看待这些普罗大众的。


株洲是个挺小的城市,是个完完全全的移民城市,几十年前株洲原本只是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小村子,后来因为两条铁路交界及几个重工业工厂的到来,让这个城市得以建立。现在来说,株洲是个人口流动特别小的城市,外来人口很少到株洲,因为有就近的省会长沙做选择。而因为这个是重工业城市,人们通常挺安居乐业的,过着相对较慢的节奏的生活,所以外出拼搏然后荣归故里的人也不是很多。至少我见到的多数是混得不好然后回来故乡的。


株洲人非常习惯以自我为中心看待问题,因为外来思想的冲击不是很大,而且思想的流动性也挺小的,自己认为对或者认为错的事情,基本会在自己人生路上被春风效应一一验证。那么前面麻子哥是哪来的呢?麻子个从上海回来不久,做金融这一块的,所以是带着相对靠前的思想回到株洲的。顺带说一句,麻子哥也是因为混不好才回来株洲的。


麻子哥和株洲传统的普罗大众之间恰恰是直接矛盾的对立,一个活跃的思想和一批一潭死水一样的思想。所以麻子哥经常被别人说:傻逼+神经。我为此肯定是持反对意见的,我至少认为一个有不同思想的人相对社会来说价值更加大一些。真理不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吗?


株洲是个挺奇怪的地方,如果有人说一通,而且是挺新鲜的话题,株洲人会直接说:神经、傻逼、奇葩。而且在说这些之前根本就没有去理解过也没有去判断过对方说的对不对。其实换句话说就是:我不理解,所以你是傻逼。因为懒得动脑子嘛,多数含义较深的事物自然多少会需要动动脑子来考虑的。要么怎么所株洲的生活是安逸的呢。


所以上面也说明了株洲是一个比较有幸福感的城市,幸福感其实就是来自自我的感觉。可惜的是这种幸福感是建立在无意中伤害别人的基础上。


很多从外地回来株洲感觉非常不适应,但是又无从去判断哪里不适应。那些这些幸福感就是根本原因,这些强硬的自我意识和对外强烈的排斥感就是根本原因。


最后把,我解释下,我说这些只是个人简单粗略的看法,请不要骂我:傻逼、煞笔。仅供娱乐。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