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旅行!旅游!

这个好像是个挺古老的话题,无非就是例举几个旅游和旅行的区别,然后用一些段子来讽刺下旅游,什么上车睡觉,下车撒尿,景区拍照,饭店吃饭,回家忘记,这之类的。可是,我不会这样来说,我只想给出点独特点的见解。


首先把,旅游是挺好的,就是简单的跟团然后排队看景点然后被导游强行消费也是挺好的。好在哪?好在这也是旅行。旅行?是的旅游就是旅行的一部分。那首先旅行是啥呢?旅行在乎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和旅游在乎结果恰恰相反。那么,那些糟糕的旅游不正是人生经历的旅行吗?


我今年是准备花上2个月时间去一趟新疆的,我希望是一种很缓慢的旅行,没有计划只有自由的旅行。暂时计划只有出发时间(大概7月样子)和要经过四川而已,就连具体的目的地都是没有。一定要到新疆?不一定。一定要两个月?也不一定。我只要这次旅行能给我带来那种无忧无虑的自由的感觉就行了。


自由是啥,啥是不自由?

自由就是放弃。得到的越多就越不自由。能从心里放弃的越多就越自由。我们其实生来就什么都没有,我们其实生来就拥有全部的自由。在无尽的岁月中我们用自由换取到我们需要和不需要的一切。比如:工作、事业、财产、梦想。当我们得到这些的时候我们失去的正是自由。


不自由是啥,有形的是这些看得见的物质,无形的是那些看不见的欲望和操控。


旅行是对自由的追求,旅游是放弃自由交换的产物。两者之间并没有冲突也没有区别,都是生命的旅程。


我只想说如果热爱旅行的就放弃那些羁绊踏出那一步,如果热爱旅游就去热情拥抱你喜欢的,大胆去选择就是生命赋予我们最大的礼物。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