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微商!微伤!

微商其实对我们生活并没有太多的改变,至少我就没有买过什么微商的东西。也没有被那个微商忽悠到去做代理,囤货在家。相信大多数的人都没有与微商打过太多的交道的,也没有什么上当受骗的经历。那是什么让微商导致大家如此的讨厌呢。

我写对微商的感想,也正是因为今天一个朋友在朋友圈发举报微商并且被举报者朋友圈被封这个事情。一个也算是大微吧,微信人数应该在1万人样子,其实他自己也是微信的重度玩弄者,但是就连他都受不了所谓的微商了,也开始大量举报那些靠刷屏来安慰自己的微商了。而且貌似几个人都被举报成功了,当然被举报者根本就不知道,因为他只是被屏蔽了朋友圈。

下面来看看微商的几宗罪:
1、刷屏这个不用说吧,有些微商经常傻傻的连发上百张图片,站满他人朋友圈。
2、高大上的口气,好像每天能赚个几十万样子对大家说话。
3、现实生活中,见到本人也会吹牛,当然吹牛并不犯法哈。

我以前有个朋友,叫佳小姐,因为当时工作处于不顺利的时候。各种加班各种挨骂,工资却少的可怜,而且一点希望都没有,原因是因为在事业单位上班。她当时说,如果这个地方不工作了也没事,随便搞个微商每月赚个上万元也很简单啊。我问:你怎么突然有这种想法啊,难道微商真的这么容易吗,如果上万元一个月这么简单那为什么不赶快去做呢?后来她把缘由告诉了我:说她有个以前的同事,后来辞职去干微商了,才短短2个月样子,就可以轻松的做到每月一万多块收入,而且还是能在家把小孩子带好,顺带的经常出路旅游啥的。总是好得不得了。我问她:你怎么不辞职也去干呢?佳小姐说:我如果再加班我就辞职去干。

说道这,也许多少知道了些。微商可恶在何处了吧。微商就是忽悠了那些希望改变自己生活现状,并且还不需要努力的人们。用那些已经被忽悠的人之口来忽悠更多人。这个或许叫做病毒传播吧。还真是个病毒。

 我后来也遇到几个做微商的人,几乎清一色是在家带孩子的那种类型。问她们最近赚了多少,清一色说每月一万多。不管是卖面膜还是卖衣服还是卖萌。

微商能让大家这么恨他,恰恰是因为它是一个谎言的编辑器,让每一个人都是用肯定无疑的语气来说那些大家根本就不信的谎言。直到那些实在希望改变生活的人,愿意尝试相信的时候。微商带来的知识微伤。

我微信里面朋友也有很多,我以前从来不删除那些的微商。不管他们怎么刷屏,不管他们怎么吹牛皮,我都坚持忍受。一方面我觉得他们也只是为了生活也只是临时做一做微商玩玩,过段时间自然会好,另一方面我也是希望留着这个对世界的观察角度给自己。但是这恰是我用“微伤”这个词的原因。它们时时刻刻都是在吹牛,时时刻刻在高调的吹牛,然后依靠简单到愚蠢的刷频这种方式来获得关注,他们在“微商”而我却在“微伤”,直到我收到的伤害达到了一定程度,昨天花了2个多小时把微商清理掉了,世界终于清静了。

有句格言叫做:谎言说一万遍就是真理。
我只想说:微商刷屏一万年全部是谎言。 

评论
热度(1)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