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软文!指导!

老刘因为点对点的事情需要有软文写手,终于在本地物色了一个深圳的软文写手,在最开始接触聊天的时候,小伙直接提出这边文章写得不好,说软文不是这麽写的,软文这需要解决三个:1、缺什么 2、需要什么 3、能得到什么。这就是通常软文的写法,就像很多互联网上的文章一样,比如要写一个关于减肥的软文,首先要提出胖子缺什么?好,就算是缺铁把,那么需要什么?自然就是需要补铁,但是胖就是因为补铁补不进去,那么终极问题出来了。缺铁补铁不顺畅的胖子需要什么?需要的就是某某减肥产品。然后一通原理、案例搞定、掏钱。

能够如此总结这样三个问题的人,肯定是对此行业有一定深入研究的人,是属于那种善于总结的人,技术型人才。这一点在以前遇到很多,这种情况持续一些年之后,再会进入到一种无法表达阶段,就是这三个问题背后,其实每个问题含有无数个问题,到那个时候回答就会成为下面这样简洁:“.......”,一种无法言语的程度。这也是很多创业者需要经历的过程,在这种能够善于表达的阶段恰恰是最犀利的时候,这个时候理论虽然没有那么强大,但是理论表达简单,和别人的距离不远,很容易引起他人注意,这种注意正是一种能够获取各种资源的大好时期。

相信很多站长之类的技术人才,也经过这种阶段,这个阶段的一旦过去就成为了一种平淡的阶段,开始变数变得很小。当真正牛逼的大师和一个泥瓦匠解释建筑的艺术的时候,其实是无法沟通的,泥瓦匠一定会先开口骂大师,泥瓦匠只能和谁接触呢?自然是监工头,监工会以一种简单明了的方式,将建筑艺术的美用通俗的不得了比喻告诉泥瓦匠。这个监工头的这个间断恰恰是一个向上跳跃的阶段,渡过了这个时期就是更上一层楼,如果一旦没有渡过今后也很难超越监工这个级别了。

当然这也是一个作为自媒体人需要了解的,就是在自媒体的过程中找到读者的各种缺乏的东西,然后告知其解决方案,如果方案中包含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东西,这就是一个好的自媒体。这样也是能够真正帮助到社会的,如果三个问题,只是做了其中一个呢?比如无限制的提出问题。不可否认这样也是很有帮助的,只是大量的问题却没有解决方法会带来大量的迷惑,问题提出来就要负责解决掉。今天会和深圳小伙做深入交流,这也是保持日后有不断新内容写文章的基础,也是向他人学习的一个过程。

之前几篇关于微商的文章,其中一篇《大型!微商!》中有大量思维话的关于微商运作方法,那些并没有得到求证。为此我希望在年前能够去参加一场浩大的微商集会,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身体去感受,再用思维去发掘真相。

版权:踏脚石 原文: https://user.qzone.qq.com/274848793

评论
热度(1)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