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写人!写事!

 互联网干了快10年了,做的最多的就是粘贴和复制,包含机器一起做的,几百万次数肯定是有的,互联网本身最大的内容库就是粘贴和复制。除了粘贴和复制之外我还做过两件事情,一件就是发明了一种伪原创方法,通过对上百兆的TXT文章修改,按照主谓宾,动词、名词、副词、形容词等方式的修改,让原本一本百万字的小说面目全非,相似度通过1小时修改能相差30%,4小时后能达到相差50%,已经接近百度判断中的原创,文章本身是流畅的,语法是正确,段落和字数发生极大变化,标点、数字、符号、字母等都发生变化,而文正本身在百度看来是非常好的通顺的文章,这一招用了很久,每次网站更新能达到80%以上的收录比率,很爽。

那些东西全部是垃圾,那个伪原创除了对排名有用之外,无任何作用、价值,这些是整个网络生涯中所做的99%的事情。剩下的1%,就是曾今写过的300篇原创文章,那个时候大概通过40天×10小时的时间写出来的,全部手打,都是关于一些技术性的文章。然后这些文章被发布到A5站长网,获得一个比较到的知名度,然后SEO之路就从此不可收拾了。这其中也说明了一个人的努力,确实会换来一个长期的回报,任何事情任何行业努力都是没有错的。

现在又开始了一条原创之路,开始自己写文章,并且也是竭尽自己所知写一些自认为有人生价值的文章,有些文章还会有一定的商业价值,一切都是尽力而为。前面一片文章《文章!标题!》中就提过,关于我写文章一个去标题的做法,将标题的吸引力全部去掉,只关注文章内容本身,本人也是希望能够通过写作、走访、学习、思考来创造一些有一定价值的东西,不再做之前那些粘贴复制的事情,算是对互联网的一些回馈,毕竟这些年就依靠这些生存着,当时一种感恩吧。

文章标题去掉还不算什么,我希望写的文章不含有任何图片,纯文字,图片、标题这些能够吸引人的东西全部去掉,也就是说如果我写的文章如果有N多读者的话,就都是冲着内容来的,冲着文章里面思想来的。我不但去标题而且还要去图片,把和内容一切不相关的东西都去掉,只剩下内容,这样来提供文章内容的价值性。 不过可能后期会遇到一些麻烦,图片之大能起到证明作用,这些不是暂时考虑的问题。

文章注重写人还是注重写事情,这个话题稍微有点难度点,人和事情是分不开的,写事情的同时必须要写好人才能把事情写清楚,那么写人则是通过事情来说人的,总之最后最后要表达的肯定不是针对人,而是这些事情以及事情的内在逻辑。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