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财务!自由!

 今天一直合作的长沙的朋友过来了,非常开心,虽然已经合作了一年有余了大家都挺忙的,一直以来各自找着各自的理由没有见面一直没有见面,其中也有相互信任的成分在里面,最终还是聚在一起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小伟是个非常有冲劲的人,喜欢着新鲜的玩意,喜欢寻求不一样的生意方式,非常符合当今年轻人的性格。这样褒奖他,可惜的是他可能看不到这篇文章也不会知道这篇文章里面的化名就是他自己。

相处期间谈到大学生目前的一些状况,我们合作的业务原本就需要大量和大学生进行联系的,自然对大学生也是最有发言权的,这个文章的中心将从这里开始展开。小伟说,最近一个挺有趣的事情,一个女大学生因为种种原因最后负债十多万,是个根本就还不起的状态,然后通过帮助/协助另外2个男大学生贷款,从而让自己摆脱了债务的问题。开玩笑说,就是这女大学生比较有能力,起码床上功夫不错,找了两个男朋友通过这种方式合理合法的摆脱了自己的债务问题。

这不是关键, 因为期间和那名女大学的沟通还知道,其实那名女大学生也是被前男朋友骗走了钱,从而导致自己负债十多万。那之后才开始了其他的故事,在故事的最后是那名女大学生之后既然自己购买了房子,可能期间的故事已经可以出本书了。这就是当今大学生的一个局部,就是未来大学生的一个全部的写照。祖国的花朵,还没有出校园就已经凋零了,庆幸自己早生了几年,不至于以后找人结婚还需要先看征信报告。

看上去这个女大学生挺厉害的,可以通过其他男朋友赚到钱,还能买房。但是事情背后还是有一些麻烦的,当这名女大学生通过如此的方式赚钱的时候,已经不能够通过其他慢一些的方式赚钱了,未来生活也许会为此付出不可估量的代价。《逻辑思维》里面有个故事,大意是一个女人通过做小姐赚了几十万,想着以后嫁人开个小店过着安生的日子,但是真道这个小姐开着一家豆腐店每天数着那微薄的利润,擦着汗水,年复一年的过日子,可能吗?已经不可能了,具体以后会怎么样,这个每个人的命运都不同,但是肯定不是卖豆腐的。那么之前那个女大学生以后的路会怎么样,可能总会有一些坎坷的吧。

以后的社会就是负债的社会,每一个大学生(大部分)走出校门的第一天就会背负上永远也还不清的债务,永远在借着又还,还了又借的过程之中。那个时候人们将会怀念70后80后的那种没有债务的生活,人们之后会不断谈论财务自由的。只是他们谈论的财务自由并不是有足够的钱走远方、干自己想干的事情,而仅仅只是没有债务。仅仅只是下个月没有信用卡要还,没有房贷车贷手机贷某某贷要还。人们更容易在这种被迫还债的情节中努力工作,因为现在的这一代已经开始越来越懒,而新生代是不愿意做很多事情。那么那些脏活累活由谁来做,自然是那些享受金钱更多,收获债务更多的人来承担。

财务自由看上去很简单,少花钱就是,但是那是之前,历史的车轮会碾过每一个人,有些碾过之后还是站立的,但是大部分已经趴下了,财务自由会像魔咒一样卡住无数的人。话说美国人,每个月收入是5万元,但是美国人又没有结余没有存款,而且据说美国很多东西比中国还便宜,那么这美国人的5万元消失在了哪里呢?全部买食物?衣服?那得买多少啊。这绝对是不符合逻辑的,美国人的收入绝大部分进入到了追求财务自由里面,而且还是一个无法追求到的东西,同样反映出来的是:我们的今天其实已经很幸福了,珍惜当下把,未来还不一定是个什么样。 

评论
热度(2)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