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真实!幻想!

 女人是一种喜欢幻想的动物,感性到极致,这种幻想般的人生给世界创造了很多美好。真实的世界和我们眼里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我们是通过眼睛观察世界,这个时候的眼睛就像一个相机的镜头,镜头各有不同,大脑就像是相机本身,内部每个人的处理芯片是不同的,也就是说每个人看到的世界是不同的。那么世界原本是什么样子呢?世界就是世界原本的那个样子,当你进行观测的时候你得到的结果都是属于你的结果。

佛学中通过六根观测得到的世界叫做境界,有大境界,小境界。我们每个人观察的世界然后收入心中,都得到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在婚姻中,对方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人,一起生活几十年,但是结婚的另一半并不是那个本身的人,而是生活在自己心中的那个人。当婚姻中觉得现实中的人和自己心中那个人反差很大的时候,就会觉得为什么是这样,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为什么结婚之后就成了这样的呢。很多人在婚姻中会遇到这个问题,发现自己原来和一个人不认识的人结婚了,居然要和这样一个人生活一辈子,是不可以想象的,这就是当今离婚率增高的一个很大原因。

婚姻一方总是觉得自己眼里的他应该一切都谦让自己,眼里的他是一个全能的人,可以养家也可以浪漫,然后会发现真实的他有点点差距,有点点不是那么回事。然后随着时间飘逸,自己会从自己造的梦中惊醒,因为当初对对方的想象太美好而现实不是那样的。但是想想也知道,现实就是现实,现实原本就在那里,从来没有改变过,从来就是那样。这种落差通常是婚姻极大的杀手,如果双方没有对这个问题的一定认识,一再的给自己造梦,当对方出现一些和自己想的不一样的时候,继续用更加造梦的方式继续生活,就像病人加大药物剂量一样,迟早是要爆发的。

真实的人是真实的人,我们眼里的人是幻像的人,我们得明白这一点,才会懂得那种真正的放手,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自由,你想象中的那个人的是乖乖听话的,会安慰你理解的,但是事实却往往不是这样的,只有当懂得给眼里的幻象放手的时候,才是给你放手的时候。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