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高速!低速!

 北上广的快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很多事情都是一晚上就可以立刻解决。本地的慢可能有些人感觉稍微弱点,就简单的说本地几个慢的情况吧。之前通过本地的草根网认识了一个本地做APP的技术员,这个技术员就如本地很多其他技术员一样开始展开着接下来的路线,首先联系约定时间,时间是约的下周的周几,而不是一线城市的下午几点几分,好,接着等到那个时间,几天过去了然后商谈基本确定,需要拿出来一个大概的方案的,因为在对方没有体现出技术实力之前无法确定是否要他来执行啊。

这个方案得等一周之后才弄好,其实就是一点简单的不行的东西,在一线城市只需要1天时间,之后因为本地技术员少,选定了他,打头款,然后是开始催。被催的技术员答复有以下几种:“明天带老婆看电影,不工作,等着。”“这两天弄房子,过几天就开工了。”“........"尽用这些无法否定的理由推脱了1-2周之后,在催,就要求退款,不干了。这大概就是很多地方遇到的不同层次的问题。一个是北上广的高频,一个是本地的低频。

这个也就是这些地方经济产生区别的根本原因,高频自然会导致各种资源、技术的流通快,制造东西、财富也更快,自然会成为一种发达城市,而且会进入一种良性的循环,快的结果就是必须更快。本地一般是低频运作,一切都很慢,不单单一次会面按天计算,还有按周计算的,这个时候那些脑子活的通常是依靠这种慢生存,就是依靠的信息壁垒,比如你就找不到技术员,所以就会凑合着选我,这种信息壁垒会影响整个市场的运作难度,就像发动机里面粘稠的液体一样,会进入一个慢循环。

年轻人建议要去北上广,虽然那样会让你付出很大的代价,如果发现自己只能留在北上广,那样会让你付出几十年可能一辈子的代价,但是也会收获很多其他的东西,这些收获因为其城市的加速,其实相当于慢城市几辈子的东西。只有一样东西是没有边界的,那就是思维,思维不会因为你是什么城市,哪个国家,什么情况,而受到任何局限,提高思维就可以做到运筹帷幄千里之外。那这个思维是什么?思维只是一种方式,一种能够通过某些细小的东西看到宏大世界的方式,可惜的这类方式通常不可以复制。

如果你正在创业,你正处于一种慢速度的地区,你需要做快速的加速,那么你这个创业应该考虑两点,一、加速的成本是多少 二、减速的收益是多少,然后做出正确的商业判断。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