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老罗!理想!

关于老罗我得写一些看法,虽然我不是看老罗的相声长大的,也没有购买过老罗任何产品,同样连微博都没有关注过他,只是每次他新出的发布会、创业谈之类的演讲我都会从头到尾的看一遍,其中确实有一些比较佩服的地方,自然也是有一些比较鄙视的地方,鄙视的东西在外面的文章已经很多,有句话“乔布斯重新定义了手机,罗永浩重新定义了傻逼”,足可见外界对其评价之犀利了。不管那些评论如何,老罗仍然是一个值得佩服的人。

大概是2007年或者2008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去过一家公司做网管,公司里面有一个人买了一台笔记本,因为WIN7出来了,想换新的系统,到网上专门买了一个正版的WIN7系统,记得当初是360元左右样子,我当时问过他电脑城那么多盗版碟你不买为什么要买正版的呢?难道是正版的有哪些好一些呢?或者安全些?当时这个问题我问了很多,可能对方觉得我问的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问题吧,从来没有搭理我过,这是前话,也是我是老罗产生钦佩的事情起因。

在哪之后的几年我也开了工作室,有十数个人,我当时就想通了,为什么当初别人一定需要去买一个WIN7正版系统使用。因为这是必须的,使用微软的操作系统,给微软付钱,这不是什么值得问为什么的问题,就是人生观的问题,就是觉得要这麽做的问题。虽然我当初并没有把所有电脑都换成正版的软件,之后每次购买电脑的时候安装的基本是正版操作系统,就是为此付过钱的。我觉得,我这就是应该的了,当然也会有一些时候并没有完全遵守这样做,那也只是为了方便,如果在正版和盗版之间同样方便的情况,我会选择正版的。

那还是前话,到了大概2-3年前,看到老罗做英语学校,提出公司所有电脑操作系统全部是正版,所有办公软件全部是正版,连海报里面的小人模型也是找到版权人付过钱之后使用的。我找到了第二个愿意花钱使用正版软件的人,当然我知道中国绝对是千千万万的这样的人,但是这时候我才觉得此人值得钦佩。

大概就是这样的事情让老罗走入了我的视野,虽然从不去关注他的微博那扯皮的东西,我知道这确实是一个人真的人,就像老罗广告语:我不是在乎输赢,我就是认真。很多时候我们会说,认真就输了,在老罗这里翻篇了,他就是靠认真走天下的。至少在这个程度上老罗是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理想很多时候是需要妥协的,相信老罗做手机的时候妥协了无数,要么怎么能熬到今日呢,至少那看上去有模有样的手机还是腾空出世,我并不会买,我也并不崇拜老罗,但是并不影响我崇拜老罗的理想主义。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