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脚石科技博客

每个人都需要踏脚石

时间!威力!

基本上谁都知道,如果写日记或者写随笔能够坚持写一个年效果肯定很好的。具体的效果是什么,暂时我还是不太明朗,总之至少能让每天有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吧。之前一个生意基本稳定也接近尾声了,未来一段时间不准备太忙,所以我开始写日记,相信应该可以坚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到时候看看到底有哪些收获吧。电影里面常说一句话:要做一件坏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坏事。就像写文章一样,真能够坚持5年10年绝对是超牛的,哦哦,我所指的不是赚钱,具体是什么也不太清楚,大概这就是牛的原因吧。

我所见到的人的职业大概有两种,大概分的吧,一种是类似我认识的一个李总,从事广告行业已经超过11年了,从小小的学员开始,后来辛苦的做广告牌,然后做设计师,然后做店老板,之后开公司,请牛逼的设计师,请更多牛逼的设计师,包装自己为大师。大概就是这么个节奏,十数年如一日,基本没想过要转换行业。因为广告、设计这一个行业,其实根本来说是服务行业,为别人的企业甚至只是为了别人老板个人的喜好而做设计,在这些他人不太在意的地方才能把自己的部分设计理念融入其中,真可是夹缝中做设计啊。

还有一种人,就像上次去武汉宝马哥那样的,见面聊着天,说着去年干什么,去年那个行业咋样咋样,结果后来不行了,今年干嘛干嘛的,明年干嘛干嘛的,然后会细数一下一共做过哪些行业,总之最后结论就是:我什么都搞过。这是一种人一种生意方式,宝马哥在武汉好像有4-5家公司,行业完全不搭调,而去年这几家公司可能根本就不存在,可能明年变成其他公司或者更多公司,具体怎么样不知道。怕不怕没饭吃呢?绝对的不怕,一句话什么事情都搞过,也就是什么事情都能搞,搞什么都能赚钱,不怕的。和之前李总来比,完全就是两种赚钱的打法了。

我属于宝马哥这种,确实每年干的事情都不一样,刚开始觉得挺慌的,为什么事情老是换来换去的,挺累的,搞做完一个行业结果事情就不如自己想象的那样发展了,行业大变革,好吧,顺应时代该转型转型吧。日子一久了,慢慢变成了:什么都干过,就不慌了。慌毛,有啥好慌的,饿不死的。其实这两种方式看上去截然的不同,其实都是使用的同一个套路,最后的最后都是殊途同归,就是在利用的时间的力量的,依靠积累的力量,最后构建完成自己的心理城墙。

写日记这事情吧,说起来也简单,每天大概1个小时不到就写好了,有时候甚至可以写几篇出来,洋洋洒洒的也挺过瘾,但是一个月的时候,到二个月的时候,如果没有足够的积累,就会开始枯竭,变成根本无法下笔。比较佩服一人就是懂懂,写日记大概写了11年样子了,不管经济收入如何,至少这条路走的挺牛逼的。但是写日记也是有坏处的,看懂懂日记也是有一些时间了,发现懂懂之前的认识高度和现在的认识高度基本差不多,这可能和长期写日记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懂懂到了开始枯竭的时候,则需要大量的精力去完成那几乎越来越沉重的每天一篇日记,这个时候则开始不会进步,因为每天的任务变得越来越重,虽然其实也只是写一篇文章出来,但是能写在之前已经全部写完了啊,没了,怎么办?继续找,所以进步就停止了。而后来则会因为习惯了这样不停的找,而放弃了进步,所以懂懂这几年的粉丝一直保持在2-3万样子,养家足够了。总之做一些事情,如果能找到时间的威力在如今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中是可以站得更加稳固的。

评论

© 踏脚石科技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